香港展团网会展信息| 服务配套|

首页 » 香港 » 服务配套 » 正文

揭秘晶刚婚礼主场馆 香港会展中心全亚洲第二大

发布日期:2012-11-07 14:10
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

打开微信。点击 “ 发现 ” ,
使用 “ 扫一扫 ”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。

万众瞩目的霍启刚和郭晶晶大婚,定于11月11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。香港会议展览中心,简称香港会展中心,坐落在香港岛湾仔港湾道,是亚洲第二大会议及展览场馆,也是亚洲首个专为展览会议用途而兴建的大型设施。1997年7月1日,香港回归中国大典也在此处举行。其他包括1997年世界银行年会,2000年亚洲电讯展等。2005年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也以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作主要场地。

除了作大型会议及展览用途之外,这里还有两间五星级酒店。拥有完善的设施和举办世界级展览活动的经验,让会展中心一向是各种大型展览会议,及名人明星喜宴的首选场地。除了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大典和2007年香港回归10周年庆典在这里举行外,每年3月的香港国际影视展、香港国际电影节也在此举行。另外凤凰卫视“200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”、“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”2008年香港小姐竞选决赛也在这里举办,自称是诸葛亮第63代孙的香港名模诸葛紫岐,今年3月与Neway二太子薛嘉麟的婚礼也是在会展中心大会堂举行的,办了138桌,也堪称是一场世纪婚宴。香港玩具大王蔡志明也选择在这里让女儿出嫁。

会展中心内最大的会议大堂为大会堂。大会堂占地面积4300平方米,用来举行宴会可招待3600名宾客,最多可筵开150席,是全球最大的宴会厅之一。大会堂整个大厅为无柱式设计,气势宏大。就算除去一切婚宴事宜,会展中心提供的三款不同中式酒席中,最贵的为港币12388元每桌,加上10%服务费和酒水等,预计“晶刚”在香港一天的婚宴花销就要180万港币左右。据目前消息婚宴菜单中将包含,福禄花菇原只汤鲍、碧绿蒜子瑶柱脯、松茸菜胆炖花胶汤、翡翠海参炒黑豚肉、清蒸海星斑等名贵菜式。大会堂除了恢弘的宴会场地外,还设有大型化妆间供有大型活动时表演演员化妆更衣所用。另外大会堂还有贵宾室让新人及新人父母做休息之用。目前在大会堂后已经布置了婚礼专用桌布和窗帘、幕布等。

香港会展中心2期新冀海旁的博览海滨花园内,有一个金紫荆广场,放有象征香港回归的金紫荆铜像。金紫荆广场三面被维港包围,在维港的中心位置,遥望对岸的尖沙咀。金紫荆广场是为纪念香港回归祖国而设立。当年中央政府把一座金紫荆铜像赠送香港,这座高6米的铜像正式名称为“永远盛开的紫荆花”,寓意香港永远繁荣昌盛。在金紫荆广场飘扬着中国国旗及香港特区区旗,每天上午8时举行升旗仪式,晚6点举行降旗仪式。而每年的7月1日香港特区成立纪念日和10月1日中国国庆日,这里都会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,特区行政长官率领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出席,飞行服务队的直升机方阵低飞过广场上空,消防船还会进行喷水表演,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。因此这里也是香港最重要的一面对外展示的窗口。

(本文来源:网易体育 作者:蔡陶贵)
 
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,关注展会、会议节庆、展销会、会展服务,关注"展团网"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
 
网站首页 | 行业分站 | 城市分站 | 参展意向登记 | 展会宝 | 版权隐私 | 使用协议 | 联系方式 | 关于我们 | 网站地图 | 排名推广 | 广告服务 | 积分换礼 | 网站留言 | RSS订阅
桂ICP备11003182号
统一社会信用代码: 91450100697643558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