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展团网会展信息| 服务配套|

首页 » 香港 » 会展信息 » 正文

将工展会办成永不落幕的购物盛会

发布日期:2016-12-15 15:31
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

打开微信。点击 “ 发现 ” ,
使用 “ 扫一扫 ”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。

   第五十一届工展会10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拉开序幕,展会共汇聚400多家参展商参展,超过880个摊位,展场面积达2.8万平方米,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前来购物。(新华社香港12月10日)

  工展会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创办于1938年,已有78年历史,是一个极具历史意义及充满地道色彩的购物嘉年华,深受香港民众欢迎,一直是香港市民搜罗、购买圣诞与新年礼品和年货的“必到之地”,每年总会吸引数以百万计的老、中、青、幼几代人入场,销售额屡创新高,已经成为增强消费信心、激发消费意愿、吸引海内外消费者广泛参与互动的重要平台,总结今年的工展会,有这么几个特点:

  一则,展品丰富,内容齐全。今年工展会以“千色品牌耀眼工展”为主题, 展区2.8万平方米,400多家企业参展,设置880个摊位,划分为香港名牌广场区、食品饮料区、粮油面食区、参茸海味汤料区、美容保健区、服饰精品区、生活家居区、美食广场等近十个区域,产品涵盖智能电子产品、玩具、食品、春节礼品、传统手信、生活用品等香港品牌产品,顾客还可以在选购心仪产品的同时还可品尝到特色美食。

  二则,活动多样,注重体验。主办方针对不同年龄段的顾客特意安排了12个主题日,包括长者乐颐日、亲子同乐日、欢欣圣诞日、共庆元旦日等,顾客在购物之余还可欣赏到丰富多彩的舞台节目,推出“工展小姐选举”、“工展小天使2016选拔赛”、香港公开摄影比赛等活动,打造集游乐、购物、活动、美食于一体的休闲购物体验模式,让市民全方位、多角度参与其中。

  三则,注重合作,港陆联动。一方面,在内地举办。每年的香港工展会都会吸引大批珠三角游客去扫货,今年工展会开到了广州,很多珠三角地区的客户不用远赴香港,也能买到“平靓正”的港澳台产品;另一方面,国家旅游局组织内地相关省份的旅游发展委员会、旅游局和旅游企业分批次参展,直接面向香港公众进行持续宣传推广,增进两地民众交流,成为工展会中一道别样而亮丽的风景。

  虽然香港举办工展会拥有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声誉,但是时代在变、消费潮流也在变,为了顺应最新消费模式,需要注重运用互联网思维来办节,带动商业企业加快技术创新、业态创新、模式创新,从打折式商品促销向体验式购物服务转变,从推动实体商场门店向互联网、移动互联网等全流通渠道转变,适应和满足多层次、全方位的消费需求,将工展会办成永不落幕的购物消费盛会。(南方网刘龙进)

 
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,关注展会、会议节庆、展销会、会展服务,关注"展团网"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
 
网站首页 | 行业分站 | 城市分站 | 参展意向登记 | 展会宝 | 版权隐私 | 使用协议 | 联系方式 | 关于我们 | 网站地图 | 排名推广 | 广告服务 | 积分换礼 | 网站留言 | RSS订阅
桂ICP备11003182号
统一社会信用代码: 91450100697643558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