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展团网会展信息| 服务配套|

首页 » 香港 » 会展信息 » 正文

香港会展旺季平稳收官 内地领跑新兴市场

发布日期:2016-05-13 11:00
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

打开微信。点击 “ 发现 ” ,
使用 “ 扫一扫 ”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。

       新华社香港5月12日电(记者淡然)香港贸易发展局12日发布消息称,今年4月的展览旺季中,香港共举办7场大型国际商贸展览,吸引超过22万买家参与,较去年微升。内地继续成为新兴市场亮点,备受参展商关注。

内地领跑新兴市场

贸发局指出,4月份来自内地买家持续增长,比去年同期增加5%。此外,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及地区的整体买家数目占买家总数近4成,比去年同期上升2%。

在新兴市场中,马来西亚、文莱、希腊和匈牙利等国家的买家数据均录得理想增长;传统市场方面,丹麦、挪威等北欧国家成为增长新势力。

贸发局还委托独立调查机构于灯饰、电子、家品及礼品四个展会期间进行调查,访问了超过2600名参展商和买家。调查结果显示,内地是最受关注的新兴市场,其次是东盟国家和其他亚洲国家。

商家对前景审慎 忧成本上升

4月的诸项展览云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及买家,成为市场前景的重要“晴雨表”。展览期间的调查结果显示,参展商和买家对前景趋向审慎,42%的受访者预期今年整体销售额与去年持平,另有31%预期销售额会录得增长。

大部分参展商和买家都预期今年将面对成本压力。

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,面对不明朗的环球市况,贸易商应积极推广和采购具有竞争力的创新产品。而4月参展买家人数保持平稳,反映贸易商深明此道,并显示香港是业界重要的推广和采购平台。

业界冀“会展客”提振旅游业

根据香港旅游发展局的数据,过夜会展旅客在港人均消费为8426港元,由此推算,4月份7项展会的海外买家及参展商人员共为香港带来超过12亿港元的经济收益。

香港旅游业过去一年始终处于颓势,在游客减少的情况下,不少人寄希望于会展业为旅游业注入动力。

香港酒店及餐饮从业员协会总干事奚鸿泉表示,近年来自俄罗斯和中东地区的商务旅客有所增加,香港可以借助会展业的领先优势,吸引更多“会展客”和“商务客”。

 
 
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,关注展会、会议节庆、展销会、会展服务,关注"展团网"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
 
网站首页 | 行业分站 | 城市分站 | 参展意向登记 | 展会宝 | 版权隐私 | 使用协议 | 联系方式 | 关于我们 | 网站地图 | 排名推广 | 广告服务 | 积分换礼 | 网站留言 | RSS订阅
桂ICP备11003182号
统一社会信用代码: 91450100697643558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