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展团网会展信息| 服务配套|

首页 » 香港 » 会展信息 » 正文

梁振英:中国对外投资快速增长为香港发展带来新动力

发布日期:2017-06-16 12:27
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

打开微信。点击 “ 发现 ” ,
使用 “ 扫一扫 ”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。

   中新社香港6月14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4日表示,可以预见,未来中国对外投资将继续快速增长。中国企业不但有资金能力,有“走出去”的需要,也有“走出去”的动力;同时,“一带一路”倡议也大大促进了中国企业和沿线国家的互动。在这个大趋势下,香港可以在多方面发挥作用,同时为香港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。

资料图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

  当日,梁振英出席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“中国对外投资趋势与香港的角色”——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高峰论坛。他在致辞时说,香港可以作为中国投资“走出去”的第一站。香港是国家最开放和最国际化的城市,国际资金自由流通,国内外市场信息全面而准确,金融监管完善,通讯和航空运输基建完备,使用两文三语,熟悉国际市场的运作和制度。

  梁振英表示,在香港的驻港总领事馆共62家,外国和内地企业达到8000家,当中1400家为地区总部。内地投资者可以在香港广交外国朋友,发展对外关系网络、深入了解外国市场、具体分析投资机会。

  他续指,香港是一个完全开放、高度国际化和高度竞争的市场,香港消费者挑选严、要求高,香港的监管机构对产品和服务提供者都有严格的消费者保障要求。因此,任何中国企业,在香港小试牛刀,满足消费者的要求,同时满足对消费者保障的要求,展示实力,树立品牌,就有能力在外国市场打拼。

  梁振英强调,内地投资者可以在香港成立分支机构,手续简便,同时受香港《公司条例》和会计、审计等制度和相关法例规管,在国外比较容易接受。

  此外,他还认为,香港可以提供各类对外的先进服务。香港的金融服务、专业服务、贸易服务、物流服务都十分发达,国际化程度高,国际经验丰富,服务水平达到世界前列,可以满足内地企业对外投资的各方面需求。

 
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,关注展会、会议节庆、展销会、会展服务,关注"展团网"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
 
网站首页 | 行业分站 | 城市分站 | 参展意向登记 | 展会宝 | 版权隐私 | 使用协议 | 联系方式 | 关于我们 | 网站地图 | 排名推广 | 广告服务 | 积分换礼 | 网站留言 | RSS订阅
桂ICP备11003182号
统一社会信用代码: 91450100697643558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