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展团网会展信息| 服务配套|

首页 » 香港 » 会展信息 » 正文

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今日香港举行

发布日期:2017-06-20 09:56
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

打开微信。点击 “ 发现 ” ,
使用 “ 扫一扫 ”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。

 论坛议题

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愿景,共同探讨湾区建设新理念、新路径、新格局

国际成熟湾区的经验分享,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思路

如何推动三地人才培育及发展,如何打造创新人才栖息地

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驱动因素,企业如何推动湾区创新发展

南都讯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正成为各界关注的话题。今日上午10点,由腾讯承办的首届“粤港澳大湾区论坛”在香港举行,共有四百多名嘉宾、媒体记者出席此次论坛。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近日表示,希望此次论坛可以做好“连接器”,并搭建交流平台,为建设大湾区尽一份力。

据悉,作为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,该论坛由中国(深圳)综合开发研究院、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主办,腾讯公司承办,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、国务院参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指导。论坛邀请了大湾区内外的政、商讨、学、研等各界来宾,包括国际湾区的专家。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、著名经济学家周其仁,中国(深圳)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钢,日本太阳经济会代表理事长山崎养世,美国旧金山湾区委员会经济研究院院长肖恩·伦道夫,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、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,恒基兆业地产集团副主席李家杰、顺丰速运(集团)有限公司总裁王卫等。

此次论坛为期一天。马化腾等人将发布主旨演讲。除此外,还设置了四个议题。论坛还将发布《创新驱动与都市转型:打造中国的世界级湾区》报告、《腾讯粤港澳湾区青年计划》。

近日,马化腾向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写了一封欢迎信。信中马化腾表示,粤港澳大湾区正迎来历史性的机遇,这里集聚了相当完整的高科技产业链,各城市的互补优势明显。例如,香港、澳门的国际级商务和科研资源,广州、深圳的科技产业孵化能力以及东莞、佛山、珠海、惠州等地的制造与应用转化基础。如果能够很好地整合协同,就有机会形成新的全球竞争力,扮演更重要的角色。

但马化腾也表示,粤港澳大湾区要成长为世界级的科技湾区,有很长的路要走:包括粤港澳三地如何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,发挥大湾区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协同作用;香港如何把创新潜力和国际“超级联络人”的巨大能量充分发挥出来,吸引更多顶尖科技人才和机构落户;如何增进粤港澳三地年轻人合作创新创业的可能性等。

南都特派香港记者 黄海珊

徐艳 王莹 胡可 李骏
 
  来源: 南方都市报

 
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,关注展会、会议节庆、展销会、会展服务,关注"展团网"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
 
网站首页 | 行业分站 | 城市分站 | 参展意向登记 | 展会宝 | 版权隐私 | 使用协议 | 联系方式 | 关于我们 | 网站地图 | 排名推广 | 广告服务 | 积分换礼 | 网站留言 | RSS订阅
桂ICP备11003182号
统一社会信用代码: 91450100697643558Q